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全球第一,保健刻不容緩!

take-care-of-your-heart

〈本部落格之原創文章㊣版權所有,如需轉載請先告知!〉

 

我們關注到了全球“心血管疾病(心臟病、中風及高血壓疾病)的普遍罹患率、造成生活品質下降的比率、急慢性併發症的比率,都是世界冠軍Top 1,遠遠超過其他各類的疾病,也是全球綜合第一死因。在台灣平均每一天有93.3人因為心血管疾病死亡,在中國每10秒就有一人因此死亡,當前全世界每年更有1750萬人因此死亡(其中的1600萬人是70歲以下),而WHO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到2030年全球有2330萬人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。

 

“心血管疾病,在台灣2013年的十大死因中就佔了五個(包括心臟疾病、腦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壓疾病、腎炎及腎病變),加總死亡率高達31.1%超越癌症的29%。在台灣每10人死亡,就有3人死於”心血管疾病”,是比癌症更危險的頭號健康殺手!當大眾都在努力了解癌症、積極防癌、抗癌的同時,試問我們有更關心照顧我們自己及家人的心血管健康嗎?

 

“心血管疾病距離我們似乎又遙遠卻又非常靠近,我們通常以為自己與它們無緣而掉以輕心,可是當它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發病,常殺得措手不及!而且,”心血管疾病並非老人、肥胖者的專利,患病者的年齡層逐年下降。更可怕的是: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患者中,有25%是首次”發作即死亡!我們從今天開始,應當好好瞭解並學習如何聰明、正確、有效地預防及改善“心血管疾病”,讓我們活的更長久也更健康。

 

我們的開篇主旨是:以先進國家最新的醫學科學實證成果,用簡單易懂的方式,將正確有效的”心血管健康”的保健知識傳遞給大家,這是”護心”的一條根本、便捷之道!所以我們首先提出的是:心血管健康的第一道防線” – 「糖萼」(英文醫學/生理學名:Glycocalyx),它是遍布覆蓋在每個人心血管內的”超級不沾塗層”,或是被暱稱為”血管內的鐵氟龍Teflon®”。 心血管內壁的「糖萼」能有效保護心腦血管,預防改善三高(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血脂)、中風、心臟病、心肌梗塞、動脈硬化、血管栓塞等多項急慢性疾病,甚至還與癌症、腎衰竭、老年痴呆症等疾病有密切關聯。我們更是目前華文世界中,第一個率先將這個經最新醫學科學證實的「糖萼」與"心血管健康"的連結,以最完整系統化的方式,公開分享給大家知道,俾使大家都能擁有最新最正確的觀念及心血管健康! 

 

  

(上圖)為動脈血管的縱切面,血管內壁上附著看似毛絨絨的膠狀薄膜,就是「糖萼」Glycocalyx。

Source: http://www.bibliotecapleyades.net/imagenes_ciencia/industryhealthiermedica79_02.jpg

  

我們來看看國人2013年的死因統計表,雖然惡性腫瘤(癌症)仍穩坐十大死因第一位,佔了總死因的29%;但將”心血管疾病”相關的五項死因加總起來則高達31.1%

 

2013年台灣十大死因

 

死因

百分比

1

惡性腫瘤(癌症)

29

2

心臟疾病

11.5

3

腦血管疾病

7.3

4

糖尿病

6.1

5

肺炎

5.9

6

事故傷害

4.3

7

慢性下呼吸道疾病

3.9

8

高血壓疾病

3.3

9

慢性肝病及肝硬化

3.1

10

腎炎、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

2.9

  

  

 本圖表引自早安健康雜誌/9號2014-11/12

arrow
arrow

    大健康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